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周一多数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17日讯 亚太股市收盘普遍大幅走高,G20会议改善了市场的风险情绪。韩国股市收高1.62%,日本股市17日收盘涨至六周高位,澳大利亚股市收高1.7%至六周高位,中国股市17日收盘也延续近期涨势。

  周末闭幕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不过各方在声明中强调应采取果断应对措施恢复市场信心、保持银行系统和金融市场稳定、促进经济复苏与增长一定程度上了提振了市场情绪,亚太股市延续了14日欧美股市涨势。

  东京股市大幅上扬,因日圆走软且围绕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缓解,包括京瓷(Kyocera)、本田汽车(Honda Motor)、TDK和索尼(Sony)在内的权重出口类股全线走高。日经指数收盘涨131.64点,至8879.60点,涨幅1.5%;该指数前一交易日下跌0.9%。

  香港股市收盘走高,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方面取得进展的迹象提振了市场的看涨人气。恒生指数涨372.20点,至18,873.99点,为近一个月来最高收盘水平,涨幅2.0%。

  澳大利亚股市反弹,周期性行业类股领涨,带动澳大利亚股市创下六周高点,原因是较预期强劲的美国零售数据推动海外市场走高,此外,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 简称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上周六在巴黎会晤时发表乐观言论。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涨1.7%,至4275.4点,交投淡静。

  新加坡股市收盘走高,延续上周涨势,因欧洲领导人周末期间为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所做的努力令投资者受到鼓舞。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34.80点,至2,778.97点,涨幅1.3%,盘中一度触及2,789.68点高位。

  韩国股市17日收涨,受欧洲将出台方案解决债务危机的良好预期,以及炼油类股和航空类股股涨势的提振。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涨1.62%,报1,865.18点。

  中国股市收盘走高,延续近期涨势,因市场预期中国决策者们可能有选择性的对小企业等领域放松宏观经济管制。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涨9.02点,至2440.40点,涨幅0.4%,上周累计上涨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