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黄金大县”9个月黄金产量突破3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7日记者从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获悉,今年1—9月,托里县黄金产量达3070.34公斤,同比增长22.8%,这是被称为“新疆黄金第一县”的托里县,黄金产量今年提前突破3吨。

  托里县经贸委负责人介绍,托里县产金历史悠久,是新疆最早的黄金万两县。目前,县内共发现黄金矿产地187处,主要分布在哈图山、辉绿山、包古图、别鲁阿嘎什及萨尔托海一带,预测黄金远景储量达500吨。

  今年以来,针对黄金资源分布广、矿点多,且规模较小、管理难度大等情况,近年来,托里县加大了对黄金资源的整顿和整合力度,通过整顿和整合,托里县黄金开发从无序到有序,基本形成了黄金采、选一体的生产局面,并不断走向科学化、规模化。

  目前该县有黄金企业18家,其中山东招金、新疆有色两大集团成为黄金龙头企业。

  新疆托里县位于世界级有色金属矿带中段,境内多为中低山和丘陵地,2010年托里县黄金产量创历史最高达到3.8吨,连续三年黄金产量占新疆黄金产量的四成,被誉为“新疆黄金第一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