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走基层百县行]山东:生姜跌破成本 一亩地净赔三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040E29401C9411780EF10966F2D970E

看着大量的生姜,存在井里,价格一步步缩水,农民心疼,实在是不愿意出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生姜的价格已经跌破了成本价,农民不仅少卖了好多钱,而且每卖一斤姜还要赔上两三毛钱,一亩地竟要赔上三千多块。

清早七点,记者在市场上遇到了来卖姜的刘中全。今天,他终于狠下心,从地窖里拉出来一车生姜打算卖掉。他告诉记者,他一亩地产一万斤左右生姜,投资达到了将近7000元,一斤生姜的成本就是六毛多钱,而今天在市场上,姜价已经跌倒了三毛钱。

安丘生姜种植户陈中全告诉记者,你们家种了八亩地,要按照这个价得赔四五万块钱。

安丘生姜种植户王增全告诉记者,去年姜你军,算你狠不是么,今年人将咱军了,不是咱将人军了。

    其实像陈中全这样的农民在这个低价卖姜也是出于无奈。在安丘的姜地里,记者看到,今年的新姜已经开始收获。尽管生姜耐储存,然而如果一个月之内不将去年的生姜卖掉,他们的姜井就没有地方储存新姜,所以不管价格多便宜,他们都要卖掉。

安丘生姜种植户陈中全告诉记者,还在姜井里放着的,新姜下来贵贱都的卖,不卖没办法了。

安丘生姜种植户罗维录告诉记者,又下来新姜了,有没有地方存,必须得卖了。

专门出租姜井的张宪印告诉记者,去年姜价大涨,不少农民都增加了一部分种植面积,而现在姜价下跌,农民已经无力自己挖井储存增加的产量。目前安丘挖一口姜井的成本达到了6000多元,一口姜井储存一万四千斤生姜,按照现在三毛钱的价格,只能卖四千多块钱,还不足挖井的成本,于是不少农民只能租井存姜。看着今年生姜长势很好,现在的价格却让他们忧心,只能期待后市上涨。

安丘姜井出租老板张宪印告诉记者,今年姜窖不够租的。有多少全租出去了。

安丘生姜种植户王增全告诉记者,看看能不能涨点,等着五六毛钱够着姜井钱就卖点。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走基层百县行
  • 山东
  • 生姜
  • 跌破
  • 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