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WTO总干事:WTO将力防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成都10月17日电(记者海明威 呼涛)正在成都进行访问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拉米17日表示,WTO将履行义务防止在目前世界经济困难背景下有所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趋势,他并呼吁欧美国家采取措施推动世界贸易平衡。

  拉米说,现在世界经济的确遇到了很多困难,也出现了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但是还不算太严重,不过WTO的使命就是小心贸易保护主义趋势进一步演化。“我们在这里保证WTO将会履行它的义务来防止全球贸易保护主义。”

  拉米同时表示,中国目前下大力气采取的扩大内需等一系列措施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而言是非常正确的举措。他呼吁,欧美等国也应采取切实举措来帮助世界经济实现平衡。

  “如果美国家庭能够减低花销,日本和欧洲能够降低公共负债的话,世界的经济就能够在更大程度上取得平衡。”拉米说。

  拉米此次到访成都是来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配套活动“全球化背景下的世界制造与贸易——全球价值链及其影响”研讨会的,他将在18日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