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淀跨区公租房开始受理申请 摇号后再选房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海淀区各街道、乡镇住保部门开始受理公租房意向登记,此次配租的两个项目是苏家坨公租房项目、石景山区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

  苏家坨公租房项目是现房,预计本月内就将入住;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月底将竣工验收,预计年内可入住。此次公租房配租首次可以跨区选房。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昨天开始到31日进行的是去年获得选房顺序号但没有选房的家庭,10月28日才是公租房申请“重头戏”,辖区内将有1100余户家庭到受理大厅办理申请手续。

  此外,据记者了解,以前虽然对候选家庭进行了信息登记,但是此次还是要重新登记,此次登记的内容不再要求填写所选房型、面积、租金等细节,而改为只是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完成登记工作后,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对申请家庭进行复查确认,并摇出顺序号,候选家庭根据这个顺序号再选择房型等。

  虽然是首次跨区选房,记者现场与申请者交谈中发现,不少申请者更倾向于位于石景山的公租房项目。“在地铁八宝山站附近,离一号线近,交通比北六环的苏家坨方便。”一位申请者告诉记者,她已在周末到石景山远洋沁山水提前踩点儿,更青睐于该项目公租房。

  学院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还在学习文件,过两天才能开始受理登记,会提前用短信等方式通知符合条件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