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康菲生态索赔起诉律师团取证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海洋局代表国家对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提出生态索赔起诉的取证工作已经完成。10月17日,参入此次起诉事宜的相关律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律师团目前完成了相应的起诉方案。与此同时,国家海洋局也再次对蓬莱19-3油田实施现场监督检查,要求冬季来临之前尽快实现溢油源彻底封堵。

  自8月30日起,国家海洋局与4家律师事务所签署了正式委托协议,展开了针对康菲中国的生态索赔起诉工作。律师团经过近2个月紧张而复杂的取证之后,最终的起诉方案已经确定,并已上报国家海洋局。

  “方案正在审批中,何时能通过还不清楚,估计在近几天就会有结果。”上述律师表示。不过,该律师拒绝透露有关诉讼的细节内容。

  截至目前,蓬莱19-3油田溢油的清理却还没有结束,C平台附近每天仍有少量油花溢出,附近海面还经常发现有零星油膜分布。

  康菲中国称对此已采取相应的封堵措施,包括通过建造安装5个集油罩、若干个T型墙堵住防沉板底部死角的污油泥,同时用沙袋、帆布与水泥灌浆覆盖封堵防沉板下的残余污油等;同时,通过B平台的B23井泄压返排,并在溢油点附近实施19-3-11水平钻井挤入封堵剂封堵。

  康菲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总监薛东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加紧溢油源彻底封堵,否则冬天到来后渤海严寒的天气会给封堵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法院相关起诉书。

  目前,康菲中国修订蓬莱19-3油田整体开发方案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并将提交给国家发改委。与此同时,公司还会继续重新编制油田开发海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将提交海洋局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