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递类假冒钓鱼网站增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处获悉,截至2011年9月底,联盟累计认定并处理了钓鱼网站66360个。电子商务类依旧是钓鱼网站“重灾区”。值得一提的是,“金九银十”日渐成为电子商务的销售旺季,与之相对的是,电子商务产业链中以中通、申通、联邦快递等为代表的快递行业网络钓鱼风险也与日俱增。

  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联盟认定并处理了多起以知名快递企业为仿冒对象的钓鱼网站,针对快递行业的网络钓鱼风险不断增长的趋势,亟待引起广大网民和正规快递类网站的警惕和重视,这些钓鱼网站的页面与仿冒的正规快递网站非常像,普通网民很难区分,如果网民通过搜索或QQ、MSN等即时通讯工具找到此类网站,稍有不慎就会上当受骗。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提醒公众,一方面,要优先选择已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的快递网站;另一方面,建议广大正规快递类网站尽早健全假冒钓鱼网站事前防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