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公司:慢牛型行情 政策性银行债有望补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维持“慢牛型行情”的判断,在货币政策没有全面放松之前,如果收益率下降较快,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就会顺势加大,从而抑制收益率的进一步下降。在大类品种上,近期国债的表现好于政策性银行债,预计后期政策性银行债有望出现补涨。首先,尽管国债的流动性优势容易受到交易盘的青睐,但是过低的收益率无法得到配置盘的认可;其次,目前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之间的利差重新扩大,隐含税率均高于历史均值;第三,1-3年政策性银行债仍比央票高出20-30bp,随着流动性改善,两者利差会重新缩小,并相应降低中长期收益率。信用债方面,铁道债与政策性银行债的利差有望缩小;银行间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已进入拐点,但难以快速回落;交易所高收益债近日为技术性反弹并非趋势性反转,房地产债风险上升,城投债风险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