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舟文化四涨停 谁制造了市场中的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四个涨停板,这种极为强势的走势让天舟文化(300148)赚足了眼球,也令其毫无疑问成为近期市场中的牛股。

  由于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达到自查红线,天舟文化被迫停牌自查,不过这次自查并没能阻止该股的强势。昨日复牌,天舟文化再次冲上涨停板,这也是该股连续第四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从盘后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来看,买入与卖出前五名均为各路游资。其中买入前五名包括国联证券杭州中山北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招商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广发证券上海西藏南路营业部,以及长江证券上海番禺路营业部,五家营业部合计买入约1778.73万元,卖出约24万元;卖出前五名席位则为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中航证券郑州嵩山营业部、齐鲁证券淄博新村西路营业部、华西证券深圳民田路营业部,以及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五家营业部合计买入约7.58万元,卖出3686.36万元。

  这意味着,尽管昨日天舟文化强势涨停,但十家营业部合计却净卖出1924.05万元。

  对此,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对记者说道:“目前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文化产业发展确定了政策扶持的基调,但详细的扶持政策仍需要后期才能跟进。从股价走势上看,短期天舟文化可能仍具备上冲的动能,但是风险已经比较大,一旦出现滞涨的情况可能就会面临一定的快速调整,投资者对于游资的爆炒仍应保持谨慎的态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天舟文化董事长肖志鸿早在年中时便对媒体表示,公司五年有望实现销售额20亿元的增长愿景,实现十倍的增长预期,并预计全年增长40%左右。十七届六中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一政策面的重大利好,无疑更令市场对天舟文化充满期待。

  付永翀分析,天舟文化半年利润达到2189.11万元,简单估计全年4300万元,这与去年3082.97万元的利润相比,净利增长达到40%左右还是很有可能的。但目前看公司的渠道仍然走的是经销商的老路,其省外拓展具备一定的不确定性。主营这方面,最大的看点还在于省外的增长。

  另外,北京成立的合资公司可能将会贡献一定的业绩,不过三季度能否体现在业绩上还有待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