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3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黑猫股份:新产能投产刺激股价涨停

  异动表现:黑猫股份(002068)昨天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邯郸黑猫炭黑公司和乌海黑猫炭黑公司分别完成增资扩股,其中邯郸黑猫炭黑公司一期工程项目8万吨/年炭黑生产线已基本完成,预计4月底投产,配套的15MW尾气发电机组正在调试,预计4月中旬完成安装。受此消息影响,该股早盘高开并迅速拉升,期间略有震荡,但随后直线拉至涨停,收报13.49元,成交量放大。

  点评: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炭黑,并利用尾气发电,是国内炭黑行业龙头企业,产品用于轮胎制造、橡胶制品制造及油墨生产等方面,生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均处于国内炭黑行业领先水平。公司2009年国内产销量超过跨国巨头卡博特成为第一,经过几年积累,随着新生产线的投产,公司在技术、品牌、客户、布局方面形成的优势更加明显,综合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相对主要对手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强化,未来公司的规模化和比较优势将助推企业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目前,国际上炭黑企业主要以乙烯焦油为主,随着原油价格上涨,乙烯焦油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国外以乙烯焦油为原料的炭黑生产企业优势不再。公司的炭黑是以煤焦油为原料,国内煤焦油资源相对丰富,因此和国外的炭黑产品相比,黑猫股份的产品呈现出成本优势,将强化其产品的国际竞争能力。从行业看,炭黑约67%用于生产轮胎橡胶、24%用于生产其他橡胶制品,炭黑随着橡胶需求的高增长而快速增长,目前橡胶处于价格和需求双涨的态势,整体上看橡胶需求处于快速增长时期,随着橡胶需求的上升,尤其日本震后橡胶需求的增加,国内炭黑的供需关系将进一步好转。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春节长假后,走出多头行情,资金参与明显。受下游需求和价格上涨预期拉动,在二级市场上走势稳健,昨天借新产能投产消息刺激,强劲拉升,短期仍有上攻能力。(恒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