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不敢建仓零仓位等待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惨淡,新基金掌门人不敢建仓,目前股票型新基金依靠股票“零仓位”打天下。

  银华消费主题基金之瑞吉和瑞祥份额今日发布上市公告,截至10月14日,该基金股票仓位为零,该基金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基金总资产比例88.39%,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占基金总资产比例11.56%。资料显示,银华消费分级基金成立于2011年9月28日,也就是说,该基金在成立后一直处于空仓状态。

  无独有偶,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基金也于今日发布上市公告,截至10月14日,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仅为0.87%,几乎是空仓运作,该基金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基金总资产比例47.5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占基金总资产比例51.55%。公告还显示,该基金未积极投资股票,仅按照指数行业进行了“微量”配置,股票组合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也不过1.68%。前五大重仓股为威孚高科、中科三环、电广传媒、人福医药、凯迪电力。不过,富国中证500指数基金成立于2011年10月12日。

  除此之外,部分近一个月成立的次新基金净值也在1元面值附近,显示基金仓位较轻。而前期也有不少基金发布上市交易书时,仓位很低,如信诚新机遇9月8日股票持仓比例仅有13.13%,一个多月建仓一成左右,申万量化中小盘基金在上市之时股票仓位为零。

  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认为,现在股市不好,新基金发行遇冷,部分新基金为了达到2个亿的募集规模下限,只好寻找帮忙资金帮忙,因此,在新基金打开申购和赎回之前,不敢贸然建仓,若一旦出现亏损,无法向帮忙资金交代。

  在对未来市场的判断上,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近期市场震荡幅度很大,他们持谨慎态度,不少新基金确实不敢建仓,在等着市场底部的出现。记者 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