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华南自建商业项目开工 家电连锁进军商业零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苏宁电器获悉,该公司华南地区首个自建商业项目——汕头苏宁电器广场已正式动工,这是苏宁继北京、上海、南京、青岛等城市后,苏宁电器广场这一新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首次入驻华南,苏宁称计划将其打造成为粤东家电第一店。

  据了解,汕头苏宁电器广场商业建筑面积将达到5.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凭借领先的年销售规模成为粤东家电第一店。同时也将在硬件条件、软件服务、商品规划、运营管理等各方面成为粤东商业零售市场的标杆。苏宁电器表示,苏宁电器广场是以家电零售为核心,融合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辅助商业业态的新型综合商业体,区别于传统的百货商场和电器卖场。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以苏宁为代表的家电连锁企业在一线城市的跑马圈地进入优化阶段,而二三线城市的增长则仍有不小的空间,此次苏宁选择在汕头作为进军华南商业零售的地点,正是看中当地较大的增长潜力。

  苏宁透露,自2006年在汕头开设首家店面,5年来,连锁布局已实现了对汕头、潮州、揭阳、梅州、汕尾等粤东5个地级市的网点全覆盖,累计在粤东地区开设19家连锁店,员工总数近3000人,实现近10亿元的年销售规模。

  专家指出,苏宁加大自置物业投资,不仅能降低运营成本,提高门店综合毛利率,更能在其他零售领域寻求突破。这也是目前连锁企业热衷于投资商业项目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