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否认所谓快速危机解决方案的存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间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周一表示,德国方面希望明确,欧盟领导人不会如全球决策者所期待的那样,在10月23日的峰会中拿出一个完整地,快速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斯蒂芬塞伯特(Steffen Seibert)是在柏林的一次例行发布会上说明这一观点的。他表示,默克尔总理已经明确指出,“以一套方案解决所有问题的梦需要醒来了,所有矛盾都会在下周一消失的愿望绝对无法得到满足。”他强调,默克尔总理希望大家知道,寻求结束危机的努力“非常明显将会延续到明年”。

  报道指出,G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银行家周末期间在巴黎召集会议,对避免希腊债务违约,并增强区域银行资本状况以避免债务危机扩散的紧急方案的部分条款提出了支持。会议同时决定以10月23日的欧盟领导人布鲁塞尔峰会为最后期限,提出一个最终的解决方案。

  斯蒂芬塞伯特指出,根据峰会的议程,与会领导人将会就“需要协调行动”为欧洲银行资本重组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如何使得欧元区援助基金,也就是欧洲金融稳定基金以最大效率工作等问题进行讨论。欧洲各国领导人还会讨论紧缩经济和财政政策的可能性。

  报道称,欧洲国家领导人已经决定以一周为限去解决分歧,并提出一个新的策略来阻止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全球财政部长们在刚刚结束的峰会中已经警告说,如果无法做到这点,欧洲的危机可能会毁坏全球经济。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