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央行减持美国国债总额创2007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消息,在机构投资者增仓美国政府债券的同时,国际央行减持美国国债总额却创出了最近一次信贷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今天表示,在过去的七个星期里,该行代表外国央行和美国以外的机构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的总额已经锐减765亿美元,降幅创2007年8月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债券共同基金则在增持美国国债,过去五年时间里银行已经增持美国国债总额45%,而美联储也在今年的资产负债表中增加了656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分析人士指出,国际央行减持美国国债的原因可能不是因为对美国高达1.3万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和上升的债务负担进行的全民投票,其原因可能更多的是与支持本国货币汇率有关,因为自今年6月份以来,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了11%,新台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了4.4%。在经济学家预期美国2012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从今年的3.1%下降至2.1%,以及美联储承诺保持基准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的情况下,投资者表示上个月推动政府债券收益率至历史低点的强劲需求预计将能够持续。

  资产管理公司Ignis Asset Management的固定收益基金经理斯图亚特汤姆森(Stuart Thomson)称:“美国国债需求将来自银行、保险公司,以及目前对国债风险敞口仍然极低的养老基金。”(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