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财长猛浇冷水 风险货币退避三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拳击比赛中,想要用重拳将对手击倒,如果连续出拳,手臂伸得笔直,是很难打出重拳的,必须将手臂收回,蓄力才能打出重拳?最近一周澳元,纽元,欧元等高风险货币就像连续出拳的选手,近乎单边的直线上扬,不带任何回调,这样的上涨势必会要经历一次像样的调整,也就回收蓄力的过程,才有可能再度重拳出击?而昨天德国财长的讲话给了这样一次的回收的机会?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昨天表示,本周末的欧盟峰会料不会就欧债危机出台最终解决方案,其讲话浇灭了市场对此次峰会的良好预期?朔伊布勒表示,“我预计10月23日的欧盟峰会不会出台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奇在10月9日双边会谈上承诺将推出欧元危机新的综合解决方案后,市场对10月23日欧盟峰会的期待不断增强?同时G20也对欧元区领导人施压,要求在本周末峰会前出台综合计划?

  G20财长及央行行长在上周末的会议上要求欧盟在10月23日的欧盟峰会上拿出办法解决债务危机?此次会议支持了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初步计划,该项计划尚未公布?计划包括避免希腊违约、强化银行业并抑制危机蔓延?

  上周风险资产的全面上涨也正是对将会推出的救市计划的提前消化,昨天遭遇了一捧冷水,市场产生调整在情理之中?目前市场的波动仍旧非常情绪化,对于各种消息都会有比较激烈的反应,所以交易上要控制好风险?

  美元指数:美元指数在避险情绪的带动下大举反弹,美元的走势和欧债的解决进度息息相关,在欧洲方面对解决欧债危机有进一步的实质性表态之前,美元将保持相对强势?

  欧元:欧元大幅调整,目前对于行情的判断是调整,而不是新的下跌浪的开始,欧元短线的调整目标在1.3650.

  阻力位:1.3850、支持位:1.3650

  日圆:美元日圆继续窄幅震荡,波动的范围缩小到了76.60-77.50区间?

  阻力位:77.50、支持位:76.50

  澳元:澳元在风险偏好急剧恶化的背景下大幅调整,但和欧元一样,行情的性质是调整,而非新的下跌浪的开始?澳元的短线调整的目标为旨在1.0050.

  阻力位:1.0250、支持位:1.0050

  纽元:纽元的跌幅同样惨烈,断线的调整目标位置在0.7850.

  阻力位:0.8000、支持位:0.7850

  加元:美元加元大举反攻,但是目前的性质只是反弹,短线在1.03将会遇到非常强劲的阻力?

  阻力位:1.0300,支持位:1.0150(嘉合盛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