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分行:力保新棉收购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新棉收购对于保护棉农利益、稳定市场棉价、增强政府棉花调控能力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保收购、稳市场的调控职能,江苏省分行新棉收购信贷服务工作立足于早、细、实,全力保障江苏省新棉收购平稳有序开展。

  从7月份开始,江苏省分行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行长会等方式对新棉收购工作进行前期调研和部署,在此基础上该分行8月上旬已核定新棉收购贷款总额度31亿元,收购中将根据企业收购需要适时发放一定数量的铺底资金。目前,该分行已先期投放贷款1.5亿元,以备新棉收购所需,真正做到了“钱等棉”。

  江苏省分行要求基层行及时以书面形式将棉花收购贷款资格认定结果通知棉企,督促企业在其收购网点张贴公示,引导棉农向取得农发行贷款资格的企业交售棉花。要求盐城、南通、泰州等棉花主产区市分行通过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布棉花收购贷款资格企业名单。该分行积极协调省内优质收购企业开展跨区收购,防止出现收购空白点影响棉农售棉。目前已分两批核定38家企业新棉收购贷款资格,基本做到了江苏全省全覆盖。

  江苏省分行严格执行国家出台的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当市场棉花收购价格低于国家收储启动价格时,只要农民愿意卖、企业愿意收,农发行按棉花临时收储政策积极提供资金支持企业开展收购;当收购价格高于收储价格时,该分行通过信贷杠杆引导企业随行就市收购棉花,做到快购快加快销,有效防范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