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月亮胜诉荧光增白剂讼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职业打假人”王海状告国内日化企业蓝月亮一案终于有了结果,广州市天河区法院日前一审判决,蓝月亮亮白增艳洗衣液质量合格,产品外包装标识符合规定。然而王海对案件处理结果表示不满,并质疑法院公正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行业标准的出台是解决类似争端的上上策。

  法院认为,蓝月亮涉案产品添加的荧光增白剂符合《QB/T 2953-2008 洗涤剂用荧光增白剂》规定,经质检部门检测确认安全无害,且荧光增白剂非洗衣液配方的主要成分,无需标注,不构成虚假宣传。

  王海与蓝月亮的案件缘起今年6月,广州市民叶茂良使用“蓝月亮”洗衣液后,以涉案产品含有潜在有害物质,并未在外包装上标明涉嫌欺骗消费者为由,委托职业打假人王海,将广东吉之岛天贸百货有限公司、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王海昨日表示对判决结果“有点意外”,并质疑法院和法官的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