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莞将实施10亿元融资计划 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莞将实施新的10亿元融资支持计划,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昨日,东莞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通过此项计划。新计划包括工业企业贷款支持计划等四部分,实施时间为一年。2008年,东莞曾在全国率先出台10亿元融资支持计划。

  建议的核心内容是:启动实施新的10亿元融资支持计划,包括工业企业贷款支持计划、直接债务融资支持计划、组建再担保公司、鼓励金融创新四大部分。10亿元融资新政暂定实施一年。

  这是东莞市继2008年在全国率先出台扶持企业的10亿元融资支持计划以来,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的又一新政。

  南都记者了解到,新的10亿元融资支持计划明确阐述了政策目的、政策措施,并对支持对象、资金规模作出了详细界定。10亿元的大蛋糕中,工业企业贷款支持计划分得最大的一块:4亿元。其中2亿元用于贷款风险补偿,2亿元用于贷款贴息补贴。

  工业企业贷款支持计划的支持对象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东莞市产业发展导向、具有转型升级潜力、年销售收入在3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的工业企业。

  只要银行机构向上述规模的工业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或保证贷款,东莞市财政均按照贷款发放额的1%提取风险补偿准备金。若发生贷款损失,银行机构最终可获得风险补偿准备金额度内的补偿。贷款贴息方面,对获得贷款支持的上述规模工业企业,可按实际支付利息金额的30%获得贴息支持(每季度拨付一次),每家企业每年贴息总额不超过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