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液晶电视2011全球出货量将达2亿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平面显示研究机构D isplaySearch 近日发布最新报告说,全球电视市场需求进一步减少,2011年电视总出货量将较2010年无增长态势,预计保持在2.48亿台,其中液晶电视出货2 .06亿台,等离子电视出货1700万台。

  “由于经济持续不景气,消费者更注重性价比,北美和西欧等市场需求低于预期。”D isplaySearch北美电视研究总监Paul G agnon表示,“新兴市场增长态势良好,但不足以弥补发达市场日益减少的市场需求。因此,我们调低了对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出货量的预测。”

  尽管2011年电视市场需求持平,但平板电视(不包含C R T技术和背投式技术)仍保有6%的年增长率。由于高端电视价格持续下降,加上厂商为了在新兴市场快速更替C R T电视而采用低成本解决方案,预计2012年平板电视将增长9%。其中液晶电视出货量将从2010年的1.92亿台上升到2011年的2.06亿台,低于预期出货量2.11亿台,这也是电视总出货预测值降低的关键因素。

  D isplaySearch同时认为,虽然出货量增幅缓慢,但今年出货总营收将与去年持平。2012年总营收将有微幅上升,但2013年后将逐步下降。2011年LED背光在液晶电视出货中占比微幅下滑,为46%,但预计在2012年将成为主流背光机型,并将于2015年占比达到近100%。

  尽管3D电视在北美市场增长低于预期,但在新兴市场和欧洲地区3D电视的出货比预期要好,全球3D电视总出货量将微幅增长。3D电视在北美的市场占比预计为11%,在西欧占比为14%,在中国占比为12%。2011年全球3D电视出货量为2200万台,到2015年出货量将达到1亿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