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装备制造业景气度连续回落后趋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中经产业景气指数表明,我国装备制造业景气度在连续5个季度回落后趋于稳定。今年三季度,装备制造业产销平稳增长,虽然出口和利润增长有所回落,但行业整体运行正常,用工、投资依然保持较快增长态势,表明企业家对行业未来发展信心充足。

  这一指数是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指数监测显示,今年三季度,中经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为99.9点(景气标准为100点),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中经装备制造业预警指数为90.0点,比上季度回落3.3点,行业仍然在“绿灯区”运行。

  指数报告指出,当前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企业既要抓住国家政策提供的发展机遇,也要注重现实的市场需求变化,同时要下力气加快核心技术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