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冲刺“快递第一股” 中邮速递面临三大难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冲刺“快递第一股” 中邮速递面临三大难点

  和讯股票消息 近日,拥有国资背景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IPO进入冲刺阶段。如上市成功,中邮速递将成为“快递第一股”,因此备受市场关注。

  中国速递服务公司主要经营国际、国内EMS特快专递业务,是中国速递服务的最早供应商,也是目前中国速递行业的最大运营商和领导者。除提供国内、国际特快专递服务外,EMS相继推出国内次晨达和次日递、国际承诺服务和限时递等高端服务,同时提供代收货款业务等。

  不过,中邮速递上市也有诸多难点:庞杂的邮政系统将速递和物流两大差别明显业务捏合起来绝非易事,整合之难、改制之难、混业经营之难等三大难题一直困扰着中邮速递。而成本居高不下、企业缺乏盈利动力等问题也让中邮速递面临挑战。

  同时,民营资本与外资介入快递物流业,国内目前呈现“三分天下”格局,民营快递不断挑战着中邮速递“老大”的地位。中邮速递上市,能否改变公司过去国营体制和管理模式的弊端,消除盈利隐患,进而带动整个行业发展值得期待。[专题链接:冲刺“快递第一股” 中邮速递面临三大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