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府特殊津贴今年实施 湖南表彰一批专业技术人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年起,我省将实施“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对有真才实学,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发放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选拔每两年一次,对获批者一次性给予奖励性质的津贴1万元,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委、省政府举行的湖南省优秀专业技术人员表彰大会上获悉的信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出席大会。

  昨日的会议对201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二次全省特别优秀人才高级职称获得者、第三批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专家、第三届湖南省优秀博士后等148名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和13家湖南省博士后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昨日,受到表彰的浏阳市骨伤科医院主任医师江林说,自高中毕业后,他就跟随父亲学习祖传中医正骨技术,并将祖传秘诀和现代医学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探索出一套中西医结合治疗骨伤、骨病的方法。以往,像他这样的人才要评高级职称很难,因为“外语就是一只拦路虎”。现在,“特别优秀人才申报高级职称,可以不受身份、学历、资历、外语、计算机应用等条件的限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有关负责人说,凡是我省企事业单位有良好职业道德、能力超群、业内认可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皆可申报。

  会上,于来山强调,要“不拘一格”,打破条条框框来发现人才;要为专业技术人才压担子、搭台阶、开绿灯、给政策、让位置,使他们快速成长起来,使青年人才尽早进入关键岗位,锻炼成长;要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切实解决好专家们在住房、医疗、就业、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