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N水电大涨系炒作 加速市场底部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8日,虽然A股市场受到外围急跌影响低开,但前期经历坎坷发行之路的中国水电首日交易却在早盘大涨38.22%,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临时停止交易。

  N水电的首日股价表现出乎此前的市场普遍预测。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分析称,N水电的良好股价表现,其主要原因在于4.5元/股的发行价格不高,引来短信资金大量流入,属于前期市场炒作。湘财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主管徐广福认为,近4成的股价涨幅可能是中国水电的短期高点,但中国水电成功发行的正面意义有二,一是有利于后续大盘蓝筹股的顺利发行,二是加速底部到来,终结市场“不死不活”的僵持局面。

  市场人士曾普遍预计,中国水电上市当日很大可能会破发,依据是中国水电曾调降发行,且公司成长性不佳。不过,中国水电的首日股价表现让市场大跌眼镜,在上证指数下跌40.82的情况下依然上涨38.22%。

  今日早间,中国水电开盘报4.78元/股,10:56分,中国水电被交易所临时停牌。停牌之前,涨幅38.22%,报6.22元。桂浩明认为,中国水电发行首日的表现所产生的影响还是相对正面的,其发行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将有利于加快大盘股发行,并缓解二级市场带来的压力。

  持相同意见的还有徐广福。他表示,开盘时他原本预计中国水电会有10%的涨幅,因此38.22%涨幅出乎意料。他分析,其这种表现由于市场的博弈和炒作导致,中国水电短期的高点可能已经出现,而发行当日没有出现市场预计的破发也为未来大盘股的顺利发行创造了条件。

  徐广福称,中国水电的大幅冲高对大盘有拖累作用,但大盘股的发行对市场的作用具有两面性,其正面作用就是加速底部的到来,终结市场“不死不活”的僵持局面。

  中国水电是我国最大、成立最早的水利水电建设承包商,通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司将重新明确其作为“综合型工程建设集团”的定位。公司将以不限于水利水电的工程承包为核心业务,重点发展电力投资与运营、设备制造与租赁以及房地产开发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