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黄三角未利用地开发启动 三年将新增耕地11.29万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18日电(记者魏圣曜)记者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山东省正式启动黄河三角洲未利用地开发利用。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徐景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在未利用地开发过程中,要注重推广暗管排碱等先进技术,抓好工程质量管理,搞好资金运作,尽快建立高效运转的土地开发机制;可通过立体开发、循环用水,设立飞地经济区等方式,实现开发土地的高效利用。

  据山东省国土资源部门介绍,开发利用好未利用地资源,是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是拓展山东省发展空间的重要途径,也是搭建区域合作新平台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地处黄河三角洲的山东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利用地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先后实施了一大批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为全市连年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山东省政府及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将出台、完善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在指标交易、异地占补平衡奖励、资金使用、投融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快促进黄河三角洲未利用地资源的开发利用。

  据了解,东营市以“先易后难、分期分批、高效开发、稳步推进”为原则,计划用3年时间,组织实施7个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和1个总规模3万亩的开发建设用地项目,其中7个开发整理项目总规模32.04万亩,实施后可新增耕地11.29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