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通全国提价1元 快递六龙头半数已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令业内担心的快递涨价连锁反应出现了苗头。继圆通、顺丰之后,从15日起,中通速递也上调了快递价格。

  至此,6家快递龙头顺丰、申通、圆通、顺丰、韵达、中通已经有一半涨价。

  与此前圆通只在上海地区涨价、顺丰调整部分线路价格不同,中通此次为全国范围内的提价。函件类快件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上调1元/票,物品类快件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上调1元/公斤。

  中通速递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涨价是因为管理、人力等成本上涨。

  记者今天上午致电中通速递总部基地网点,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涨价后,中通速递同城价格从首重6元涨至首重7元,到上海为首重10元。

  中通的跟涨是否会掀起集体涨价潮?业内专家认为,用户对快递的价格非常敏感,涨一块钱都有可能引起大量客户流失。目前,韵达等快递公司还在观望前三家公司涨价后的运营情况,待稳定后再做打算。(记者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