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政府公布2012年预算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里斯本10月18日电(记者童炳强)据此间媒体18日报道,葡萄牙政府日前公布2012年预算案,预计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2.8%,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5%。

  根据这一预算案,2012年葡萄牙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2.8%,高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计划所预设的下降2%。此外,明年葡萄牙失业率将高于今年12.5%的水平,达到13.4%。与此同时,政府将削减卫生和教育等政府部门预算经费,适量增加经济和农业等部门预算经费,大幅提高香烟等产品增值税,同时还将对盈利超过1000万欧元(约合1368.4万美元)的企业额外征税。

  葡萄牙财政部长维托尔·加斯帕尔说,明年将是葡萄牙历史上最艰难的年份之一。今年预算缺口超出预期近34亿欧元(约合46.5亿美元),2012年实施预算措施的难度非常大,但必须实现预算目标。

  该预算案已提交议会,议会将从本月下旬开始对预算案展开讨论并最终进行投票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