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利空阻扰大盘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文导读===

  【盘面观察】

  股指创新低而未走弱预示什么?

  再创地量新低 短线需要关注哪些细节

  四大利空阻扰反弹(本页)

  利空一、惠誉宣布下调意大利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

  利空二、“占领华尔街”愈演愈烈

  利空三、 民间借贷违约率攀升 银行应警惕潜在风险

  利空四、9月均价现下降 楼市“滞涨”特征强化

  【市场研判】

  乐观:空方已是强弩之末 A股低点或将在十月出现

  节前市场的压抑状态将会在10月得到改变|四季度值得期待 情绪总会好转

  谨慎:四季度A股尚难见大底|节后A股仍是“鸡肋”行情

  ===精彩阅读===

  四大利空阻扰反弹

  两市早盘的总成交金额为492.35亿,和上一交易日早盘相比减少37亿元,资金净流出约3.2亿。今早两市指数小幅震荡,各板块资金进出还是很小,整体仍是弱势。上海本地、化工化纤、银行类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上证指数跌0.23%,收在2353.68点。

  板块方面,受将于本周末召开的中共十七大六中全会讨论文化体制改革的刺激,传媒股继续走高,而资源,新材料在前几天补跌后重新获得资金青睐。下跌板块则集中在前期重组低于预期的个股和强势股补跌,而随着三季度报告的公布,尤其需要提防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的业绩低于预期的下跌风险。

  今日大盘高开后连续杀跌再创新低,是什么原因导致股指如此弱势的呢?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有四大利空砸盘所致,分别为:

  1.惠誉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国际评级机构惠誉7日宣布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评级展望均为负面。这将给欧债危机再度抹上一层阴影,也严重影响了全球的金融市场。

  2.“占领华尔街”运动愈演愈烈。国庆期间,美股纽约的“占领华尔街”运动继续升温、愈演愈烈,已经扩大至全美近800个城市,并将蔓延欧洲,这表明全球投资者对整个金融领域的信心已经跌至冰点。

  3.民间借贷违约率攀升,银行警惕潜在风险。一些背负银行贷款的中小企业有可能同时从民间借贷市场借款,同时部分企业也可能用银行贷款在民间借贷市场进行放贷,这些都容易导致风险向银行体系蔓延;此外,部分银行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利用其社会资源扮演融资中介,一旦利益链崩塌,可能给银行带来潜在的声誉风险。今日银行股严重拖累大盘。

  4.国庆黄金周成交冰冻,楼市“滞涨”特征强化.国内楼市惨淡的“金九”过后,“银十”开局依然萧条。“十一”黄金周期间,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明显下降,同时,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9月百城住宅均价自去年9月以来也首次下降。地产股成为今日做空主力。

  总的来看,短期技术上市场重新跌破2350点,有继续考验去年低点2319点的要求,创新低后有望形成较大的反弹,但反弹仍需减仓。

  值得警惕的是,内忧外患不断加重,大量个股主力在前期拼命缩量,让股价不至于大跌,但目前整体形势一片惨淡,一旦信心的崩溃随时将可能出现崩盘式暴跌,前期的弱势股将可能被直接腰斩,而强势股则要大幅补跌,危墙之下正确的策略应该是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

  (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