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能与三得利谈判转让饮用水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世界著名食品和饮料企业法国达能公司(Danone)正在与日本三得利控股公司(Suntory Holdings )进行谈判,欲将其饮用水业务出售给对方。

  彭博社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达能欲在今年底前达成协议出售其饮用水业务,资产出售的收入可能用于收购辉瑞公司(Pfizer)的婴儿营养品业务。三得利可能仅会收购达能在亚洲的饮用水业务。

  荷兰国际集团金融市场的分析师Marco Gulpers称:“达能的水业务增长不错,但是仍低于公司的平均水平,盈利能力也如此,如果用一项营养业务替换的话,将是不错的选择。”

  达能今日公布了三季报,销售同比上涨11%高于分析师的预期。瓶装水业务受拉丁美洲和亚洲市场的推动,同比销售上涨7.9%。西欧的销售则受到了该地区寒冷天气的影响。

  知情人士透露,达能高管去年11月曾和日本麒麟控股(Kirin Holdings)、朝日啤酒(Asahi Breweries)以及三得利进行会谈,评估了这些公司对达能水业务部分或整体的兴趣,其中与三得利就亚洲水业务交易的谈判进展最深入。相关谈判可能终止,并无保证交易一定会达成。达能去年曾计划将整个水业务以50-70亿美元出售。

  达能的瓶装水业务2010年销售额为28.7亿欧元(40亿美元),占公司总销售额的17%。由于日本的人口规模收缩,三得利正致力于在海外扩张。

  三得利于2009年收购了达能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饮料部门Frucor,双方还合资曾组建过一家水冷却器公司,但合作于2005年终止。除了啤酒、瓶装水、茶和果汁等业务,三得利还是哈根达斯冰激凌在日本的合作伙伴。

  辉瑞或将在11月将婴儿营养品业务的出售文件发放给竞购者。有知情人士曾在6月透露,这项可能达105亿美元的资产吸引了达能、雀巢(Nestle )和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等公司的兴趣。

  还有分析师和投资人指出,世界上最大的独立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商美赞臣(Mead Johnson Nutrition)也是雀巢和达能等公司的潜在收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