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啤酒在泰国设立首家国际生产工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曼谷,泰国),2011年10月17日– 青岛啤酒(SHSE: 600600; SEHK: 0168)今天公布了公司将要把首家国外工厂设立在泰国的龙仔厝府工业园。并于当天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举办的项目签署仪式,签署仪式是在泰王国前副总理威萨努,中国驻泰国特命全权大使管木,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金志国等嘉宾的见证下进行的。新工厂年生产啤酒总量将达到20万千升,计划在2013年开始正式投产。

  青岛啤酒作为一家跨世纪的酿酒业厂,向全球70多个国家出口其最著名的啤酒产品,他们之所以选择在泰国建立其第一家海外工厂,是为了更好对其快速增长的东南亚、大洋洲以及欧洲消费者市场进行拓展。泰国位于东南亚的中心,具有健全的市场经济,开放的投资和商务环境,和丰富的国际人才储备,相似的文化背景会使青岛啤酒能够尽快的融入。青岛啤酒泰国工厂将充分利用泰国在东南亚所享有的特惠贸易优势,取得成本竞争优势,并向该地区的消费者提供新鲜的啤酒和高质量的服务。

  随着中国啤酒行业整合逐步成熟,国际市场对青岛啤酒需求量的上升以及青岛啤酒运营管理能力的提高,青岛啤酒认为加速国际化进程的时机已成熟。青岛啤酒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厂、开创品牌的先锋之一。在泰国建厂标志着集团拓展海外市场的一个新的开始,向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口味、质量俱佳,独一无二的青岛啤酒,并取得世界公认的知名度。青岛啤酒的出口量占全国啤酒总出口量的一半,是世界排名第六的啤酒制造商。

  “我们在泰国的工厂将通过供应链管理优势,资源配置优势、文化融合,企业管理和业务运营以及提高竞争力,为青岛啤酒走向国际化企业迈出重要的一步,同时将为未来的国际化发展获得宝贵的经验,”青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说到。“此次建厂也将使青岛啤酒有机会与国际上更多的啤酒爱好者取得联系,为他们带来激情,梦想与成功。

  关于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建立于1903年,是中国第一啤酒品牌,世界第六大啤酒制造商。在中国19个省份拥有59家啤酒工厂。其标志性产品青岛啤酒分销于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是众所周知的中国名牌产品之一。公司于1993年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是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大陆企业。同年,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了A股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