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国内不干胶市场发展空间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十年来,我国不干胶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状态,年增长速度达到了18%左右,市场容量也在不断的增大。当前,不干胶市场除了规模较小的及国外流进来的材料,乱码材料没有计算在内的材料等品牌超过20个。但由于不干胶市整个行业的都处于发展阶段,整个产业还处于良性循环的阶段。

  尚普咨询化工行业分析师指出:虽然不干胶行业经历了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但未来不干胶市场仍然会处于高增长的状态。预估2011到2015年我国不干胶市场年增长率将达到12%,2020年以后其消费量将达到50亿平方米左右,其增长领域主要集中在四大行业,他们分别是不干胶最大的市场的日化行业、医药行业、超市和物流行业以及电子家电行业。而食品、金属、玻璃、塑料包装的应用的增多,对不干胶行业的增长形成了一个大的推动力。

  在过去的几十年来,不干胶占据了很显著的市场份额,但截至到目前为止,不干胶行业仍然处于各自增长的状态,但随着部分领先企业的成长,整个不干胶市场格局将会由自由竞争发展到高端产品的公司逐渐向中档产品的市场渗透,不干胶的市场结构将会发生变化,不干胶的全方位竞争将体现在服务层面上的竞争。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不干胶贴市场分析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在欧美发达国家市场上,不干胶的人均消费量是为10平方米左右,而发展中的国家才刚刚达到2平方米左右,这充分说明了世界经济水平与不干胶消费量是息息相关的。同时不干胶标签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随着世界经济持续向发展中经济体转移,在其中我国扮演了尤为重要的角色,不干胶在我国的发展充满的机遇,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食品、日化、物流和饮料四大领域的发展更为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