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德霖:今年前9个月人民币点心债券发行量超85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8日表示,今年前9个月人民币点心债券的发行量超过850亿元人民币。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8日消息,陈德霖于马德里时间10月17日在当地主持了一场以“人民币贸易与投资的新时代”为题的研讨会。他在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随着先进经济体系的增长放缓,今后几年环球经济的增长动力将主要来自中国等新兴市场。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欧美企业应该走向亚洲,积极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联系,并抓紧人民币国际化所带来的新商机。

  陈德霖说,过去一年多,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良好。他说,中国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有80%以上是经由香港的银行办理。2011年前8个月,经香港银行办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突破了1万亿元。同时,香港也是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人民币存款总额在8月底达到6090亿元人民币,而今年前9个月人民币点心债券的发行量亦超过850亿元人民币。

  陈德霖说,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平台提供银行、融资以及资产管理等多元化的人民币金融服务,能够支持西班牙和其他欧洲地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业务。

  参与协办这次研讨会的桑坦德银行董事会成员兼策略及亚洲业务部高级副总裁胡安·罗德里格斯·因西亚特表示,全球正逐渐由美元主导的货币体系迈向多币种并更切实反映世界经济现实的货币体系。而毫无疑问,人民币将会在这演变过程中担当重要的角色。

  本次活动是今年香港金管局推广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第4场海外路演,吸引了近200名来自西班牙和其他欧洲地区的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