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最大国际石油石化装备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18日电(记者马述昆)第四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18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开幕,展会集中展示国内外最先进的石油石化装备产品与技术。业内人士说,此平台有助于中国加快石油装备行业高端制造业。

  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13家中外企业参展,为开办以来最大规模,其中包括中石油、中海油等国内知名企业子公司以及壳牌、派法特等国外知名企业。

  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波说,本届展览会集中展示当今世界先进的石油石化装备技术,为中外客商推介产品、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发展高新产业和现代产业体系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接受记者采访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种国际性展览会有助于整合石油装备资源,促进区域石油装备产业与国际接轨,可以推动中国高端制造业发展。

  山东科瑞控股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佟明翼认为,中国目前的装备技术水平为“中等”,要提高产业水平发展高端制造业,需要加强产业集群化,需要更多人才和自主创新。

  东营区是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的主产区之一。目前石油装备企业已发展到300多家,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服务及内外贸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