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酒城”四川泸州西博会签约近三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酒城”四川泸州18日下午在此间举行投资说明会,向参加第十二届西博会的海内外客商展示其蕴藏的巨大商机,并现场签约58个重点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达291.53亿元人民币。 

  泸州地处成渝经济区、南贵昆经济区、长江经济带三大经济区(带)叠合部,是四川突出南向、加强东向的桥头堡和长江上游的重要港口城市。

  泸州市委书记、市长刘国强表示,在成渝经济区中,泸州扮演着成渝经济区的增长极,重庆的“后花园”、“菜篮子”,成都的“码头”等三个角色,蕴藏着巨大商机和广阔市场。在这一大格局中,泸州将通过发展大产业、建设大城市、构建大枢纽、保护大生态、繁荣大文化、推进大开放、改善大民生等措施,积极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区,加快发展。开放的泸州热忱欢迎海内外客商前往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200多名海内外知名企业、客商和重要商协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投资说明会。据介绍,当天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高新技术、优势资源、装备制造、基础设施、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项目个数、引资额两大指标均创历届该市“西博会”签约之最。58个签约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11个,10亿元以上项目的引资额占总引资额65.58%。签约投资20亿元的玉柴重工西部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实施细则)、投资27亿元的金田再生纸项目、投资20亿的太阳能光伏玻璃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将成为泸州机械、高新技术、资源利用等领域的产业发展龙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