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白俄罗斯抑制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贾维斯对白俄罗斯政府和央行在货币市场和宏观经济领域采取的措施表示肯定,但表示白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抑制通胀。 

  由贾维斯率领的IMF代表团17日结束对白俄罗斯的工作访问。贾维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导致白俄罗斯居民生活水平下降,通胀预期上升。白俄罗斯卢布贬值使国家经常项目逆差减少,这是一个积极成果,但高通胀可能会使白俄罗斯的努力付之东流。

  贾维斯说,IMF积极评价白俄罗斯的反危机措施,特别是在统一汇率方面采取的行动。他认为,白俄罗斯政府和央行在朝正确的方向努力,特别是计划近期实现的本币汇率统一,这是非常重要的举措。

  白俄罗斯9月14日开始进行货币市场额外交易,货币可自由买卖。央行希望通过以此确定白俄罗斯卢布的市场汇率,然后与官方汇率进行比较,最终确定一个均衡的统一汇率。 

  由于外汇短缺,白俄罗斯卢布今年5月24日贬值,对一揽子货币贬值幅度达55%。货币市场额外交易开始后,白俄罗斯卢布进一步贬值。由于货币持续贬值,该国通货膨胀非常严重,目前消费价格比年初上涨70%以上。

  白俄罗斯与IMF曾于2009-2010年度开展合作,获得了35亿美元贷款。今年5月白俄罗斯希望IMF再提供35亿至80亿美元贷款。IMF表示,能否提供贷款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白俄罗斯宏观经济和结构改革的决心。

  (记者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