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首艘纯天然气推进远洋船建造合同在上海签署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首艘纯天然气推进的多用途远洋运输轮,即将在中国江苏建造,相关的造船合同18日在上海签署。 

  据介绍,此次协议签署的两艘NVC405运输轮采用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 Royce)全球领先的“环保船舶”设计,由辻产业重机(江苏)有限公司负责制造,将于2013年10月开始由挪威运输公司(Nor Lines AS)在挪威西海岸逐步投入运营。

  即将开工建造的世界首艘纯天然气推进远洋船设计载重5000吨,采取已获专利的穿浪型船头设计、世界一流的燃气动力发动机技术以及创新的Promas推进系统,能够改善船舶整体性能,并可提高18%以上的燃料效率。此外这种设计还兼具众多环保优势,其中包括有效地消除硫氧化物,比同类船舶减少40%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等。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商用船舶业务总裁Oddbj?rn Eliassen表示:“环保船舶(Environship)将彻底改变商用船舶海运市场的现状,能在大大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的同时,改善海上运输的绩效。” 

  承造商辻产业重机(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焕忠表示,非常高兴率先借助世界级领先科技打造全球首艘环保、高效货轮,希望通过国际化的合作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