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业绩惨淡 券商股齐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A股市场的晴雨表,券商股在上周与本周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汇金增持银行股、传闻批准内地推出跨境ETF、新三板扩容三大利好消息齐发下,券商股上周可谓春风得意,不少个股创下了单日涨停纪录,“吃饭行情”呼声渐高。但在昨日,券商股的这种强势戛然而止,整个板块齐齐下跌,国海证券更是惨遭跌停。在券商股强弱逆转后,“喝粥行情”成为了今年四季度的主流猜想。

  券商股遭遇“过山车”

  10月10日,汇金发布增持四大行宣言后,整个金融板块即如打了鸡血般亢奋起来。10月11日,国金证券涨停开盘,随后虽然难敌大盘震荡下跌,收盘还是上涨5.83%,其他券商股当天也都基本维持住上涨的势头。而在10月12日,传闻证监会已基本批准在内地推出跨境ETF, 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4只券商股强势涨停,方正证券、国海证券涨幅超过9%,整个板块全线飘红。此后,新三板扩容加快的猜想又让券商股坚挺不已。上周,金融板块指数大涨6%,是同期大盘涨幅的2倍。作为大盘的晴雨表,券商股的火爆也让市场期待着年底“吃饭行情”的到来。

  但在昨日,金融板块之前的强劲走势如秋风扫落叶般一扫而空,整个板块个股几乎都是跳空低开后呈逐波下跌走势。早盘11点后,国海证券被死死地钉在跌停板上更是大大打击了多头的反攻热情,山西证券、方正证券、国金证券都在午后加速下跌。截至收盘,整个券商板块全部飘绿,国海证券惨遭跌停,广发证券、西南证券等6个跌幅超过5%,表现最好的国元证券也跌幅将近4%,金融板块指数一日大跌4.63%。经过昨天的空方一役,整个券商板块上周的涨幅几乎被全部“吃掉”,“吃饭行情”变成了“喝粥行情”的猜想。而在这种命运逆转的导火索,是整个上市券商9月惨淡的业绩。9月数据显示,17家上市券商营业收入为13.8亿元,但包括长江证券、西南证券、广发证券等大中型券商在内的9家上市券商亏损,17家上市券商9月净亏损1.96亿元。而在业绩亏损方面,多数券商表示是外部市场波动所致。

  估值仍有优势

  尽管券商股遭了重创,行业研究员却表示,券商股的配置良机已至。招商证券研究院洪锦屏表示,当前券商股尤其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龙头股票的市盈率不到20倍,市净率低于2倍,未来的盈利前景和发展空间均未体现在估值中,可战略性介入持有。“短期来看,券商板块已经跌无可跌,且在当前的弱势环境下表现坚挺,底部特征明显,考虑后续创新业务的储备和推进,一旦市场反弹,券商的弹性将充分显现。”

  国泰君安研究员梁静、崔晓雁则直言,券商股的配置良机已至。二人在10月17日发布的券商行业周报中表示,佣金率企稳使得券商股恢复其市场弹性,创新政策全面松绑使得券商股具备创新弹性,而交易量见底使得这些弹性进入临界点,券商股的配置良机已至。

  “市场一旦反弹,券商股弹性将充分显现,维持对证券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梁静、崔晓雁表示,目前市场环境下,大券商继续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将更大,仍然继续推荐以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为代表的大券商。

  快报记者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