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包钢稀土停产一个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张奕)在稀土价格一蹶不振的背景下,稀土龙头企业包钢稀土宣布,将从今日开始停产一个月。

  据包钢稀土的公告,所属冶炼分离企业(包括直属冶炼厂、华美公司、和发公司、山东灵芝公司)停产一个月(包钢全南晶环、包钢信丰新利已停产)。停产期间,包钢稀土将相应停止对上述冶炼分离企业及外部合作企业的原料供应。

  事实上,今年前7个月国内稀土价格飙升,最高的镝铁合金和氧化镝涨幅分别达806.9%%和768.06%。包钢稀土也从中获益良多,上半年净赚12.84亿元,同比增长458.51%。但是在产业链上,下游厂商则难以承担,部分企业或者停产,或者寻找稀土的替代品。业内专家称,价格上涨过快已经严重影响下游需求。7月中旬起,稀土价格进入下行通道,延续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