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伯南克:政策监管工具将在危机时期发挥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二(10月18日)表示,在危机环境下,金融稳定政策同货币政策享有同等地位。他预计政策监管工具此时将发挥更大的效用。

  伯南克是在波士顿联储主持的"大萧条带来的长期效应"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伯南克称,金融危机对美国经济产生了持久而深刻的影响,而监管和监控金融体系应是防止金融不稳定的首道防线。

  伯南克表示,监管工具是应对资产泡沫的最好方式,而不是利率。尽管危机扩大了美联储所能使用的工具范围,但是总体框架并没有改变。

  他还指出,美联储继续开拓进一步增强其预估和政策计划透明度的途径,此外,不应排除使用货币政策帮助达到进入稳定目标的可能性。

  伯南克补充称,灵活的通胀目标将可能继续作为央行官员对经济的评估标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