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国资委确认受让人身份 三家实力派角逐上海家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黄佩)自从9月份被挂牌转让以来上海家化(600315)的改制一直备受业内关注。昨天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目前上海国资委已经确认受让人身份,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复星产业投资”)、上海平浦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平浦”)、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航商控”)等三家公司成为了上海国资委名下100%家化集团股权的最终竞购者。由于这三家公司背后分别为复星、平安和海航三大资本巨头,最终花落谁家仍是个未知数。

  平安仍是大热门

  据悉,上海家化的改制一直是上海国企改革的样板,早在去年这项工作就在进行,当时业界疯传全球奢侈品巨头LVMH、宝洁等外资巨头对上海家化都感兴趣。今年9月7日,上海市国资委以51.09亿元的挂牌价格出让其持有的家化集团100%国有股权。并要求受让方除“总资产规模不低于500亿元”外,受让方及其关联企业需符合“与上海家化主营业务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这就将宝洁、LV等外资日化巨头拒之门外,业界又开始盛传平安将成为最大的热门,甚至有人认为上述受让条件都是为平安量身定做的。

  复星有望成为“黑马”

  不过,复星集团的参与无疑是最大的意外,此前毫无任何征兆。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复星的介入可能是被上海国资委邀请来充场面的。但也有人士指出,复星此次参与竞购上海家化,也是其谋求业务转型的一大策略。

  日化专家、广东精实营销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建军昨天表示,三家来比他更看好复星,因为平安和海航都离化妆品产业比较遥远。而复星在保健品和药品业务上皆有深耕,这可以为未来上海家化向药妆产业发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