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遭穆迪警告 法国也将失去AAA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对欧盟峰会泼冷水 法国遭穆迪警告

  10月23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将就欧债危机提出全面且持续的综合性解决方案,投资者对此充满期待。不过,德国对此大泼冷水,声称本次峰会在解决欧债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目标,最终解决欧债危机的时间将拖延至明年。

  此外,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再度对法国发出警告,称法国AAA顶级信用评级面临被调降的风险。受此打压,欧元汇率重挫,欧洲股市昨日盘中震荡走低。

  面对外界对欧盟峰会的高涨期望,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塞伯特周一表示,“寻找终结欧债危机的具体对策势必得拖到明年。”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12日曾表示,解决欧债危机是一个长期过程。

  德国官员:

  勿过高期望欧盟方案

  塞伯特透露,此次欧盟峰会的议题,包括如何以“协同方式落实”对欧洲银行业资本重组的计划,以及让欧盟纾困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达成最大效果的办法。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欧盟将会根据5点原则提出解决欧债问题的对策,但各界不应预期这就是峰会针对欧债问题提出的“决定性终极方案”。穆迪:

  法国面临调降压力

  此外,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一提出警告称,法国AAA顶级债信评级面临调降压力。

  穆迪声明称,在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影响下,法国财政实力减弱,让该国债务衡量基准在AAA评级国家中最为脆弱。

  德意志银行也警告称,法国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被列入降级观察。法国企业部门财务状况紧张,盈利能力差,并且有大量的借贷需求。

  不过,法国财政部长周二向媒体表示,法国将竭尽全力维持AAA级主权信用评级。

  分析指出,如果法国因为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问题,导致AAA评级遭到质疑的话,那么目前制定的整个欧洲救助战略可能面临失败。 (环球外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