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苏泊尔被指偷工减料粉饰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今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年前,法国小家电巨头SEB(赛博集团)为将苏泊尔72%的股权收入囊中,付出高额代价。而如今,SEB统治下的苏泊尔,却让人“大跌眼镜”。

  近日,有媒体报道: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大量“苏泊尔”不锈钢器皿不合格,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的问题。从今年8月至今,该市工商部门已经先后查扣苏泊尔不锈钢器皿共计1000余件,涉及型号81种。

  虽然苏泊尔“质量门”风波大起,但苏泊尔相关产品并未得到被要求下市或者召回的消息。

  苏泊尔10月15日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制造的所有相关产品,历次均通过国家相关机构检验,检测结果均合格。记者致电苏泊尔董秘办,对方声称:“公司高管在外出差,而负责与媒体联系的张先生也已外出。”

  2010年苏泊尔实现净利润4.05亿元,每股收益为0.70元。2011年上半年其利润总额30亿元,同比上涨28.10%。消费电子行业专家梁振鹏认为:“苏泊尔及其股东层面特别注重业绩修饰,此次被爆出产品质量不合格,有故意偷工减料之嫌。”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