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西班牙负面前景表明欧债危机或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8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西班牙国债评级下调两档至A1,前景展望为负面。据外电报道,穆迪表示,西班牙负面前景表明欧债危机或进一步加剧。

  今年7月以来,穆迪将西班牙列入观察名单。就此次国债评级被下调而言,穆迪表示,西班牙和欧盟并未采取任何“可靠”措施有效解决当前的债务问题,市场对欧元区政治决策和经济增长前景依然缺乏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七月穆迪将西班牙列入观察名单时曾强调,若下调西班牙的信用评级,应该只会降一档,即从目前的“Aa2”级降为“Aa3”级。

  另外,穆迪表示,西班牙本已温和的增长前景已出现进一步放缓,目前预计西班牙2012年实际GDP将最多增长1%。

  目前,尽管穆迪将西班牙评级展望维持在负面,但该评级已从负面观察名单移除,不存在再次下调评级的威胁。

  穆迪本周一曾警告称可能将法国主权信用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法国目前评级级别仍是最高的“3A”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