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托公司获准异地直销 非金融机构无缘代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托公司终于能“光明正大”地设立异地营销中心了。昨日报道称,《关于规范信托产品营销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已经下发至各信托公司,允许信托公司设立异地营销中心,鼓励信托公司发展直销。

  “事实上,不少大的信托公司早就在暗地里布局,在异地开设了办事处。”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研究员表示。据他介绍,目前有10%的信托公司已布局异地直销网络。政策层面放松后,对于其他信托公司布局异地有一个促进作用,但是短时期内不太可能出现“大跃进”现象,“信托公司也会考虑成本的问题。”

  此外,《通知》重申,信托公司不得委托非金融机构推介信托产品,这意味着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将继续无缘代销信托产品,仅能向信托公司推荐合格投资者。这对于业内不少对于信托业务依赖较大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影响显而易见。

  “目前信托给代销机构的返点大概在1~2个点左右,来钱很快,是不少第三方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广州创必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研究发展总监布卓君认为,一旦代销信托的业务受到影响,可能让第三方理财公司逐渐将业务转向理财咨询和规划方面。(潘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