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大涨难改大盘颓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年内迄今最大IPO中国水电上市首日大涨17%,打破近期新股“破发”魔咒,但A股却在市场资金链紧张担忧及外盘大跌拖累下再现大跌。

  中国水电昨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高开6%之后在大批资金持续涌入的推动下不断刷新上市新高,涨幅最高接近40%,10点57分被上交所临时停牌半小时,复牌后涨幅有所收窄,收报5.27元,上市首日涨幅仍高达17.11%,全天换手率93%,与其申购时“乏人问津”大相径庭。

  然而大盘股的上涨并未带来股指的上行。

  前几个交易日还节节攀升的A股大盘,昨日却在外围股市大跌等因素的影响下出现单边下跌。沪深股指双双低开后基本没遇到什么像样的抵抗,上证指数2400点轻易失守,前期热点全线退潮。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报2383.49点及10226.93点,跌幅分别为2.33%及2.73%。两市共成交12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逾一成。

  中国水电的逆市大涨引发了投资者对市场资金链的担忧,有市场人士甚至将昨日A股的大跌归罪于此。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中国水电大涨是“弱市炒新”所致,是投资现象。中国水电的炒作确实分流了部分资金,但昨日引发A股大跌的主要因素仍为外盘。

  由于德国突然表示欧盟未必能交出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穆迪警告可能将法国AAA评级下调,隔夜欧美股市因此全线大幅度走低。受此影响,昨日亚太股市全线走低,其中香港股市跌势最为惨烈,恒生指数暴跌4.23%,国企指数跌幅更高达5.21%,金融地产股领跌。

  境内外股市再陷跌势引发市场恐慌,有悲观人士甚至认为本轮反弹已告结束,但李大霄认为,市场仍处于渐渐恢复之中,但投资者心态还比较脆弱,因此A股短期走势会比较反复。目前A股处于寻找市场底的过程中,而底部的形成仍需要等待宏观经济的好转。(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