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尔集团收购三洋冰洗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青岛海尔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正式购得三洋电机日本及东南亚四国的冰洗业务。18日,海尔集团与日本三洋电机正式签署收购协议,收购内容包括三洋电机在日本的洗衣机、家用冰箱业务及其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的洗衣机、家用冰箱和其它家用电器销售业务。

  双方将于2012年1月至3月末之间陆续完成相关事业和业务的交割。协议规定,海尔可在一定期限内在上述东南亚四国销售“SANYO”品牌的冰箱、洗衣机、电视、空调等家用电器产品。

  据悉,此次并购将使海尔获得近3100名宝贵的三洋员工资源。海尔集团副总裁杜镜国先生表示,海尔的此次收购是在技术研发和市场机制上,创造性构筑海尔和原三洋资源的协同效果。“海尔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在日本以及东南亚地区引领行业的研发能力、竞争力一流的制造基地以及东南亚地域的本土化市场营销架构,实施海尔在东南亚市场与SANYO以及在日本市场与AQUA双品牌的运作机制,实现全流程的市场扩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