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止涨于欧债风险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市场行情回暖,自10月4日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了15%,但由于德国谨慎的表态使欧洲债务前景不明,加之18日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小幅下滑,国际油价18日继前一日下跌后震荡走低。

  在中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在18日亚洲电子盘冲高回落,下跌最多40美分,但之后收复部分失地,因为市场注意到中国经济仍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市场人士称,市场交易平淡,延续前夜跌势。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三菱日联研究咨询公司分析师表示,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小幅放缓对原油价格的负面影响不会持久,市场近期将重新关注欧洲债务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宣称欧债危机解套方案不可能在23日敲定,加上摩根士丹利预计明年上半年原油需求下滑,油价承压。摩根士丹利16日发布报告指出,欧债危机没那么快结束,明年原油需求可能受到压抑,近日油价回升只是空头市场跌深反弹,“未来六到八个月原油的基本面仍充满疑虑”。

  之前油价大涨全依赖于市场回暖,最新数据显示,避险基金五周来首度做多商品部位,带动商品指数出现今年来最大涨幅,显示投资人对全球经济可望躲过另一波衰退的信心转强。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 )统计,在截至10月11日的一周内,18种美国大宗商品期货和选择权交易合约的净多头部位增加0.2%。

  追踪24种商品的标准普尔(S&P)GSCI指数上周劲扬5.2%,增幅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足以拉动该指数脱离上个月进入的空头市场。避险基金前四周把做多部位大砍49%。

  纽约退休基金管理业者TIAA-CREF资深经济学家哈蒙德说:“我们不会面临2008年的景气衰退,所以商品价格不会像当初那样直线下坠。有些人说商品出现泡沫,但我认为整体而言商品还很有上涨空间。”(记者 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