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五大“金色食物”润秋燥 “内服”堪比保养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寒风起,空气中的水分日渐减少,皮肤干燥等各项问题也随之而来。除了为脸蛋儿更换更加滋润保湿的护肤品外,一些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食物就有能够滋润皮肤的效用——蜂蜜、胡萝卜、三文鱼、黄豆等这些金色食物可以作为“内服”的保养品,来滋润干燥的深秋。

  蜂蜜

  蜂蜜“食疗”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蜂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经常食用,能保持皮肤红润细腻、有光泽,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

  润肤美食记

  蜂蜜鲜藕汁:取鲜藕适量,洗净,切片,压取汁液,按1杯鲜藕汁加蜂蜜1汤匙比例调匀。

  中医讲“肺主皮毛”,莲藕与蜂蜜都是不可多得的润肺之物,一杯天然甜美的蜂蜜鲜藕汁是秋季润燥护肤首选。

  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甜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它含有的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常食用能够减少皮肤皱纹,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润肤美食记

  橙子胡萝卜汁:取适量橙子与胡萝卜, 将橙子去皮,胡萝卜擦洗干净,投入榨汁机后可立即饮用。

  秋天吃香橙正当时,橙子富含丰富维生素加入胡萝卜做成营养果蔬汁,口感很好,老少皆宜。

  三文鱼

  三文鱼学名鲑鱼,肉质紧密鲜美,色泽鲜丽并具有弹性,而三文鱼中的Omega-3脂肪酸能消除损伤皮肤胶原及皮肤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