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70大中城市 新房价格17城环比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29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比8月份增加了19个。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在三季度经济运行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调控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新建住宅方面,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29个。与8月份相比,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比8月份增加了19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比8月份增加了4个。

  二手住宅方面,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与8月份相比,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6%。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8月份增加了2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6个,比8月份增加了12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0个,比8月份增加了1个。

  盛来运昨日表示,从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尤其是三季度的情况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房地产投资虽然仍在高位运行,但9月份增长速度有所回落。房地产投资性的需求,特别是投机性的需求得到遏制,销售量在继续下降,1-9月份房地产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9%,比1-8月回落0.7个百分点。房地产的价格也出现松动,9月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继续增加;新建商品房的价格指数同比增长幅度回落的城市也在增加,说明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也分析,从数据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已经基本平稳,还出现了下降趋势,而长沙、洛阳、昆明、贵阳、西安、西宁、兰州、乌鲁木齐、银川、大理、泸州等二三线城市成为了领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