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增速企稳 短期利率全线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前三季GDP增长9.4% 经济有望软着陆

  尽管经济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但第三季度GDP仍然保持在9%以上。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3206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4%。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从环比看,三季度GDP增长2.3%。

  点评:经济增速企稳,在通胀逐步放缓的趋势下,年内中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一定程度上利好股市。

  【国内市场】央行持续净投放格局终结 短期利率全线上扬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大幅回笼1000亿元资金,此前长达3个月的连续净投放格局告一段落。受此影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亦终结了节后连续8个交易日以来的下降趋势,除3个月期及1年期利率微跌外,其余品种全线上升。在公开市场上,央行昨日延续了上周二的操作力度,通过发行100亿元1年期央票,以及600亿元7天正回购和3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单日回笼资金达到1000亿元。

  点评:正回购连续放量发行,意在平滑到期资金至下周和11月。同时,在CPI连续回落的情况下,央行更倾向于用较为温和的正回购来动态调节流动性。但从侧面上,也反映出国家紧缩政策的持续,从近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的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主力资金近期有加速外流权重股的迹象,尤其是银行等金融类股票,因此近期大盘回调将有可能会延续,后期需要继续保持谨慎操盘心态。

  【公司产业】六中全会力推文化产业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研究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认为总结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研究部署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点评:这对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性的意义,随着各扶持政策的细化落地,文化产业向支柱性产业发展,未来五年文化产业增加值预计将大幅增长,利好传媒教育板块个股。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1.58% 纳指上涨1.63%

  美东时间10月18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0.05点,收于11,577.05点,涨幅1.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2.51点,收于2,657.43点,涨幅1.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52点,收于1,225.38点,涨幅2.04%。

  点评: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攀升,金融板块领涨。美国银行财报利好以及法德达成欧元区救援基金EFSF扩容等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利好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