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联社:联合国高官访朝考察粮食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韩联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联社首尔10月17日电】朝鲜国家媒体今天报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高级官员已抵达朝鲜。

  朝中社报道说,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援助协调员瓦莱丽·阿莫斯抵达朝鲜。朝鲜副外相朴吉渊及联合国机构驻朝鲜代表等到机场迎接。但报道没有提供其他具体细节。

  据报道,阿莫斯在从北京前往平壤前表示,她对于超过600万朝鲜人急需食品援助以及营养不良的儿童数量不断增加的局面感到非常担忧。

  阿莫斯说,她希望能亲身了解危机的严重程度,并与朝鲜官员商讨应对危机的计划。

  阿莫斯的女发言人斯蒂芬妮·邦克上月表示,阿莫斯计划在访问期间直接视察朝鲜的人道主义状况。此次访问将于周五结束。

  邦克说,阿莫斯还计划与朝鲜官员以及联合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驻平壤代表举行会晤。

  她还说,阿莫斯的办公室今年呼吁向朝鲜提供2.18亿美元的援助,但截至目前,资金到位率还不足10%。

  两周多以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说,朝鲜5岁以下儿童有三分之一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

  【韩联社首尔10月17日电】据悉,第二次朝美高层对话预定于下周初或周中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据一位外交消息灵通人士17日透露,朝美高层对话将于月底在日内瓦举行。当初曾传出在柏林举行的可能性,但据他了解,地点最后定在了日内瓦。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主席乔治·施瓦布也于当天向记者表示,朝美对话或将于月底在日内瓦举行。

  朝美时隔3年多将再次在日内瓦举行会谈。2008年3月,朝美为磋商核问题曾在日内瓦举行过会谈。时任美国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和时任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曾出席了这一会谈。

  今年7月,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和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在美国纽约举行了第一次朝美高层对话。

  据外交界观测,第二次朝美会谈的双方代表团组成人员将与第一次会谈基本相同。

  第二次朝美会谈很可能于本月24日至25日或25日至26日举行。